荒野小栈

忘了身在人间,忘了爱恨不念

你一生的故事
这样开始
在我还不能看見未来的某一天里
地外生命降临
原以为这是与我无关的事情
因為我對語言的能力
我被允許接觸地外生命
遇見了那個時候還不會想念的人一起工作
試圖交流並詢問他們的目的
在這過程中
我的意識里漸漸出現了一個小女孩的片段
她在和我說話、嬉戲,問我一些問題
后來她躺在床上
永遠的睡著了
疑問在我腦海裡打轉
這個如今並不存在的人
怎麼會出現在我的記憶裡
那些與她在一起的經歷是如此清晰
讓我質疑自己
是不是出了問題
隨著對地外生命語言文字的逐漸了解
終於我知道了這些片段的答案

我未來的女兒
我得到又失去的珍寶

我預見了所有的悲傷
依舊願意前往

那存在於我記憶裡的一切,我要用靈魂與身軀一一感受。

评论

热度(3)